欢迎您访问本站,今天是: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公告
  4.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成为首批入驻西安市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鉴定机构

  • 网站编辑:
  • 加入时间:2019-09-25 02:51
  • 浏览:

9月23日下午,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首批入驻司法鉴定机构签约仪式在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1569393596116185.png

签约仪式上,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舒国华、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等与会领导为首批入驻机构授牌。我中心为首批入驻8家机构之一,中心主任宋明亭与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2.png

李艾平要求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进司法鉴定机构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使群众更便捷地享受司法鉴定服务;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窗口工作规范化建设,拓展服务群众的广度和深度,丰富服务方式和内容;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加强日常督查,引导鉴定机构树立制度化建设、品牌化培育、规范化运行的发展理念。

舒国华指出,此次8家司法鉴定机构首批入驻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活动是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主体多元化、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统一认识,确保思想认识转变到位;建立规范化管理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法律服务中心现有平台上实现功能增设,可根据实际建设情况和鉴定受理的特殊需要,为鉴定机构安排好值班人员办公室,检查作业室,司法鉴定窗口统一设置把鉴定的统一要求予以公示;司法鉴定机构要指派经验丰富、业务水平较高的司法鉴定人或司法鉴定人助理从事司法鉴定进驻中心工作,提供鉴定咨询、鉴定援助、鉴定知识宣传与普及,有条件的,可以按照法定程序进行鉴定受理,现场检查。

3.png

我中心作为首批入驻机构,由衷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中心司法鉴定工作的认可。我中心将持续完善和加强规范化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精神,以维护法律公平正义为己任,进一步加强质量不断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社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充分发挥高校司法鉴定机构专业和人才优势,为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