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今天是: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公告
  4. 正文

西安市司法局领导莅临司法鉴定中心检查调研

  • 网站编辑:
  • 加入时间:2019-05-23 05:07
  • 浏览:
         5月22日上午,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平、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李文阁、副处长任晋等一行莅临中心开展调研。
        张副局长一行在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宋明亭、副主任刘妍良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中心受案室、档案室、检案室、法医检查室和实验室等场所,张兴平副局长现场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仔细查阅鉴定案卷,对中心案卷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中心进一步重视案卷整理、归档和保管等工作,确保每一个鉴定案件都能够通过案卷追溯鉴定活动的整个过程。
 

 
       实地考察后,市司法局调研组与鉴定中心全体行政人员、部分鉴定人进行了座谈。中心负责人分别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近年来执业情况,重点汇报了中心为更好完成教学、科研和司法鉴定社会服务三大职能,打造国家级实验室、创建一流司法鉴定机构的愿景和近三年中心以认证认可工作为抓手在内涵建设、硬件升级改造和加强优势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双方围绕新时期司法鉴定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发展等重大问题以及司法鉴定机构在流程管理、案件质量控制、风险防控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张兴平副局长对我中心司法鉴定工作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增强司法鉴定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科学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避免陷入单纯追求经济效益的畸形发展道路;二要发挥院校鉴定机构的独特优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立足西安,放眼全国,努力做大做强;三要正确认识群众维权诉求,积极应对群众投诉,要加强鉴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重视鉴定程序的合法性审查,做好每一个鉴定环节的留痕工作;四要正确处理鉴定机构与行政管理机关的关系,要认识到行政管理机关的依法严格监管是对鉴定机构负责、对行业发展负责。行政管理机关在监管之外更多的是服务,市司法局将努力为依法执业、规范执业的鉴定机构的发展提供支持。
       宋明亭代表中心感谢市司法局一行莅临检查指导,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根据调研组对我中心工作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抓住机遇,充分发挥高校司法鉴定机构优势,努力创建一流司法鉴定机构,为西安市司法鉴定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