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今天是: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公告
  4. 正文

中心主任程军伟教授参加法庭科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 网站编辑:司法鉴定中心01
  • 加入时间:2023-11-15 03:43
  • 浏览:

 

1111日,“法庭科学:创新与挑战暨法庭科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重庆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由西南政法大学主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及实务部门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单元进行,我中心主任程军伟教授在第一单元“法庭科学学科建设”版块以与谈人身份参加了研讨,与谈时程军伟教授认为:法庭科学学科的设立,首先需厘清“学科、专业和课程”三者之关系,其次应解决好拟新建学科(法庭科学)与现有学科公安技术(刑事科学技术)、医学(法医学)之关系,最后应重视新建学科本土化问题,即中国特色问题,“外来和尚会念经”的论断有时可能并不灵验!希望中国在各领域融入世界的同时也能引领世界,真正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