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今天是: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公告
  4. 正文

全省物证类司法鉴定人专业培训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 网站编辑:司法鉴定中心01
  • 加入时间:2023-10-30 02:43
  • 浏览:


 

1028日,全省物证类司法鉴定人专业培训会议在我校雁塔校区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陕西省司法鉴定协会和西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陕西省司法鉴定物证类专业委员会和西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承办,陕西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高伟、陕西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吴元明和陕西省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王高雄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

 

会议强调,要高度认识司法鉴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及提高司法鉴定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坚持依法管理、依法鉴定,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的全专业、全流程、全方位的动态监管机制,加强司法鉴定业务培训,将培训情况计入鉴定人执业档案,作为年度考核、职称评审和诚信等级评估的依据。

此次培训会议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贾治辉教授、甘肃政法大学沙万忠教授、江苏省司法鉴定协会沈晓林会长和我校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程军伟教授分别就《个案笔迹特征体系的分析与确定》、《文件中可疑要素形成方式的检验》、《文痕鉴定现状与未来》和《指纹鉴定实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全省物证类司法鉴定人、鉴定人助理及我校司法鉴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会议专业性强、理论水平高、气氛热烈,受到与会代表及协会领导充分肯定,达到预期效果,对提高和增强物证类鉴定人业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