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今天是: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新闻公告
  4. 正文

我校电子数据鉴定、法医物证(DNA)鉴定 喜获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

  • 网站编辑:司法鉴定中心01
  • 加入时间:2023-10-24 04:48
  • 浏览:


根据司法鉴定机构资质的相关规定要求,法医物证、法医毒物、微量物证、声像资料环境损害鉴定业务的司法鉴定机构要开展鉴定工作,必须先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CNAS)认可”或“检验检测机构(CMA)资质认定”。我校司法鉴定中心现开展的鉴定业务有法医临床、文书鉴定、痕迹3项已获得CNAS认可法医物证、电子数据、司法会计等。

为提高本校司法鉴定水平,引领鉴定业务发展前沿,提升社会公信力,本中心秉持“聚力高质量,引领新发展”的理念,经过一年时间的精心筹划和全力投入,持续推进电子数据和法医物证DNA)鉴定的CNAS认可项工作本中心于2023年1月底完成了全新的电子数据实验室建设购置安装先进的仪器设备投入运行,4月组织和推荐15人获取鉴定人资质,通过省司法厅评审推荐及网上申报审核等严格流程202385-6日迎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小组现场评审,校长张军政到场指导迎评工作,最终顺利通过CNAS现场评审

1020日,我校司法鉴定中心电子数据和法医物证(DNA)专业获得CNAS认可法医临床、文书、痕迹专业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6名鉴定人获得授权签字人增项资格,4名授权签字人获得授权签字人资格。自此中心有资质在证书认可范围内(法医临床、文书鉴定、痕迹鉴定法医物证、电子数据5个专业的7个子项目)开展检测活动签发带“CNAS”识的证书或报告。





                               

本次电子数据和法医物证(DNA专业通过CNAS认可意义重大,标志着本中心的鉴定专业水平全面迈上最高平台,既在国际上可以取得司法鉴定结果的互认,也可拓展涉外司法鉴定新领域,提高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同时也对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落实“十四五”规划相关任务贡献力量。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