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今天是:

  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鉴定指南
  4. 司法鉴定常识
  5. 正文

司法鉴定概念

  • 网站编辑:
  • 加入时间:2018-11-19 04:03
  • 浏览:
      司法鉴定是指在诉讼过程中,对案件中的专门性问题,由司法机关或当事人委托法定鉴定单位,运用专业知识和技术,依照法定程序作出鉴别和判断的一种活动。
      司法鉴定目的:一是直接证明案件事实。二是作为证据调查方法能够识别其他证据的真伪程度和证明效力。三是作为证据平台,能够把相关证据联系在一起形成证据链。司法鉴定是服务于司法诉讼活动的技术性活动,其功能是从科学的角度帮助司法机关确认证据,保证诉讼活动顺利进行,从而维护法律的尊严,促进司法公正的实现。司法鉴定结论作为法定的证据之一,不仅本身具有证据功能,而且有印证、判定其他证据的独特功能,对于正确适用法律,提高司法效率,顺利解决社会纷争具有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